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12的文章

Xorg & kernel 更新

xorg-server 停滯在1.10 一年半了,造成大多數顯示驅動程式無法趕上。因此現在準備更新到 xorg 1.12。 這個更新測試好一陣子了。原因之一是 catalyst 。現在 分割成 catalyst 和 catalyst-legacy 。 HD 4xxx  及之前顯示卡 的使用者 ,請閱讀 sudo pacman -Syu 後出現的警告訊息。

Wayland 輸入法協定

雖然在 Wayland 上,輸入法可以透過 Qt 的輸入法協定(QInputCoNtext)進入輸入。但仍有幾個問題存在。 由於在移動平台上,會透過虛擬鍵盤進行輸入。其中一項問題便是焦點視窗和虛擬鍵盤發生同步事件。因此好的虛擬鍵盤輸入法整合平臺,需要加入視窗管理政策。 這意味者視窗管理器必須瞭解輸入法。因此 Wayland 必須有自己的輸入法協定。

KWin 的 QML 整合

在 KDE Plasma 工作空間 4.8時,組合視窗管理器 KWin 第一次加入了 QML 整合。基於4.8的經驗,4.9的主要發展目標之一,便是加入動態功能到 KWin。 Martin Gräßlin 在 Akademy 大會的演講中提到,完全重寫 KWin 的文稿 API;現在可以使用 QtScript 編寫 KWin 合成效果。已經重寫的視窗裝飾主題引擎,提供額外泛型 QML 綁定。目標是組合器的所有使用者介面元素可以使用 QML 編寫。

KDE Frameworks 5 的發展

即將到來的 KDE Frameworks 5 將取代舊有的 kdelibs。在今年的 Akademy 大會上,David Faure 的演講提到 KDE Frameworks 5 帶來的改變。 自 2011 年的 Randa 會議, kdelibs 開發者已採取步驟,使 kdelibs 更加模組化與重複使用。主要目標是要減少依賴和毫不相關的功能和類別的開銷。

Chakra 2012.07 Archimedes 發布

雖然這次新的 ISO 沒有加入新版的 KDE , 許多其他的   Chakra 開發計畫中的 更改 讓新 ISO 非常有趣。 Chakra 在不久的將來,將切換到 systemd。為了準備好使用systemd,許多檔案進行移動,很多核心套件更新,大的變動如從 /lib 移動到 /usr/li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