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2012的文章

COSCUP 2012 上 KDE 相關演講錄影(部分)

雖然 COSCUP 官方還未發布今年的錄影,但有網友分享自己參予場次的錄影。雖然只有部分場次的錄影,但沒機會參予到的朋友還是可以藉由錄影了解有興趣的議題。 與 KDE 相關議題的錄影有以下:

Calligra Sheets 將加入 Pivot Tables

在今年的 GSoC,由 Jigar Raisinghani 負責的 Pivot Tables(樞鈕分析表)專案已經開發完成。 下一版的 Sheets 可能就會加入樞鈕分析表功能。

Chakra 可能放棄 i686 平台?

Chakra 團隊目前正在討論是否要放棄支援 i686平台。 根據 Chakra 團隊的估計只有不到 30%的用戶還在使用 i686,x86_64 又具有未來性。對 Chakra 團隊來說放棄 i686 可以減少打包的工作量,進而專注提升 x86_64 平台的品質。

協助 KDE 通知研究計畫

來自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分校的一個研究小組推出了線上研究,探討 KDE 通知的可用性。 參與者被要求描述最近的 KDE 通知經驗,更深入地瞭解什麼是好的或壞的通知。研究結果將有助於提昇 KDE 通知可用性,並將對人機交互的學術領域作出貢獻。 收集到的資訊除了對通知與中斷的學術研究作出貢獻。這項研究還將提供資金給 KDE e.V.。

Chakra 新的美工主題 - Dharma

Chakra 下一代的 Claire ISO 計畫在 8 月 12 日推出。Claire 除了加入 Kapudan ,還將引入新的美工主題。新的美工主題名為 Dharma(意思是佛法)。Dharma 目標是將 Chakra 重新帶回簡約風格。 新的 Dharma 主題包含:

Chakra 團隊公布 Kapudan

Chakra 團隊為了進一步增進使用者的桌面體驗,將在下一版的 ISO 加入 Kapudan。Kapudan 是用來在安裝後調整系統。 Kapudan 是分支自 Pardus linux 開發的 Kaptan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 Kaptan的細節,你可以閱讀: http://linuxbsdos.com/ask/2011/07/kaptan/ 與 http://en.pardus-wiki.org/Pardus:Installation2011#After_the_first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