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012的文章

各種 Linux 桌面環境下 3D 遊戲的效能評比

phoronix 最近又分析各個 Linux 桌面環境中 3D 遊戲效能的表現。選擇使用全螢幕的 OpenGL 遊戲進行測試。 測試的桌面包含:Unity、KDE、KDE-Suspended (KWin 啟用全螢幕程式時,自動關閉桌面特效功能)、GNOME Shell、GNOME Classic、Xfce,與 LXDE。

Akabei Alpha 1 發布!

Chakra 團隊宣佈新的軟體包管理器發布第一個 Alpha 版本。Chakra 團隊自 2010年一直在致力開發 Akabei,並投入大量的工作。它現在已經和 pacman 有幾乎相同的功能,離最終版本只差幾個特性。這些特性將在 Akabei 第二個 Alpha 版本中出現。 由於 Akabei 還是測試版本,因此不建議將您的系統轉換到 Akabei。但可以使用 chroot 測試 Akabei。Chakra 團隊也準備了一分相當容易設定的小文稿,這份文稿將在 chroot 內部, 轉換舊的 pacman 資料庫到 Akabei 。步驟如下所示:

Chakra 2012.09 Claire 發布!

Chakra 團隊發布 Claire 系列的第二個 ISO - 2012.09。 在 Claire 2012.08 發布後有超過 1000 套件更新,其中包括新的聲音堆疊、openjpeg/poppler 與 OpenAl 組合更新、KDE 4.9.1 與最新的 Calligra。這次發布時間使得 Chakra ISO 再次緊密跟隨 KDE 發佈時刻表。也使得 Chakra 團隊有機會修復釋第一次發布發現的一些問題。 

Chakra Claire 2012.09 開始測試

在 2012.08 發布不久之後便進行 Claire 2012.09 測試是由於三個原因: 在上個 2012.08 發布後有 1000 套件更新,其中包括聲音堆疊、openal 堆疊、 openjpeg/poppler 集團、python 大量移到 python2、KDE 4.9.1 與新的 Calligra。  Chakra 團隊希望能再次緊密跟隨 KDE 發佈時刻表。  最新的穩定 ISO 有 3 個 bug 需要修復

安裝 Dharma,Chakra 新的藝術集

新發布的 C hakra 2012.08 Claire 加入了新的藝術集 Dharma 。由於 Chakra 是半滾動發行版本,我們不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就能使用新的藝術集。 安裝的藝術集並不困難,這裡我們將說明如何在 Chakra 上安裝 Dharma 藝術集 。 首先,我們必須安裝所需的套件。開啟 Konsole,輸入: sudo pacman -S chakra-wallpapers-dharma grub2-themes-dharma kde-kdm-themes-dharma kde-ksplash-themes-dharma 接下來針對各部分進行設定: KDM:系統設定 > 登入畫面 > 主題,選擇 Dharma。 KSplash:系統設定>工作空間外觀與行為 > 啟動畫面,選擇 Dharma 套用所做的更改。 GRUB:系統設定 > 啟動與關閉 > GRUB2 開機載入器,外觀分頁,主題項目加入下行: /usr/share/grub/themes/Dharma/theme.txt 由於新的使用者的圖像是包含在 Tribe 安裝程式中。你可以 從這裡下載它們 作為系統使用者的圖像。

Chakra 的64位元之路

Chakra 日前發布重要的決定,將 逐步放棄支援 i686 版本 。這將對少部分仍使用 i686 版本的 Chakra 使用者造成影響。 這篇文章我們將嘗試用簡單的語言說明 i686 與 x86_64 平台的差異,專注 x86_64 平台對 Chakra 帶來的影響。以及目前使用 i686 版本的使用者切換到 x86_64 的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