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13的文章

Akademy 2013將舉辦 Qt Contributor Summit

七月將在西班牙,畢爾包舉行的 Akademy 2013 將主辦 Qt Contributor Summit(QtCS)。QtCS 是 Qt 專案貢獻者社群的會議。透過共同舉辦,KDE 和 Qt 專案將更進一步提升其現有的合作。在同一時間和同一地點舉行年度會議將促進互動、知識交流和技術進步。 超過 500 的上游和下游開發人員將參加這次會議組合。包括這兩個專案中重要的維護者與頂尖的貢獻者。會議將涉及許多領域,從 Qt 與 KDE 的核心功能到數億使用的流行應用程式,以及雲端服務整合。

Linux 3.9 音訊系統的改進

Linux 3.9 的音訊系統最重大的變化是帶來統一的 HD 音訊解碼器驅動程式。所以之後每個 HDA 解碼驅動都使用共通的解析器。 Linux 3.9 還將帶來 ALSA SoC 音訊改善(ASoC)、USB 音訊更新、支援新的 Intel HD 音訊控制器與新 IDT 解碼器、HDMI 音訊修復、支援 Creative CA0132 DSP、無縫播放音訊的壓縮 API 更新和其他各種修補程式。

使用Windows鍵開啟Kickoff

Kuperkey是個可以把Windows鍵活用的小軟體 他能提供類似在Windows下「開始」功能表的體驗

Chakra Linux Netinstall 發佈測試版

如同 Benz 系列第一次 發佈說明 中所述,缺少的三個主要功能之一是最小化與網路安裝。Chakra 團隊目前正在 Tribe 中加入 netinstall,但這種急劇的改變需要更多測試。因為 Benz ISO 系列第一次發佈已經有很多變化,Chakra 團隊決定延遲 netinstall 的發佈,直到它已經經過非常徹底的測試。 你可以使用迷你的 Benz-2013.02.18 映像檔進行測試。

Chakra 2013.02 Benz 發布

這是 Chakra Linux 的 Benz 系列 (KDE 4.10 系列)的第一次發佈。代號 Benz 是來自於 Chakra 使用著名工程師作為代號的風格。 KDE 4.10 的特色請見 KDE 4.10 發布公告 。其中一項特色是 nepomuk 將變得更快,細節請閱讀 Nepomuk 在 KDE 4.10 中主要改進 。 Chakra 團隊相當注重工具的改進,Live DVD 已切換到使用 GFXboot,這將提供更多的語言選項和鍵盤配置,並加入一個圖形化的硬體檢查工具。

Chakra 2013.02 Benz 新的美術風格與功能

Chakra Linux 將在 2 月中旬發布新的 Live DVD 系列 - Benz。這代表著 Chakra 的美工也將一並更新。Claire 系列帶來的 Dharma 美術風格將同時進化。現在我們將介紹 Benz 系列中帶來的新風格和感受。

KDE SC 4.10 進入穩定軟體倉庫

經過3個月的全面測試,6 次的 KDE SC 建構,編譯了超過 3000 個套件,只為了這次的 4.10 的測試週期。Chakra 團隊宣布 KDE SC 4.10 進入穩定軟體倉庫。 您還將收到 Boost 和 Icu 的更新,這影響超過 100 個套件需要重新建構,包括大多數遊戲。LibreOffice、Calligra、Digikam、XBMC、QtWebkit、QtCreator、Qt5 更新也進入穩定軟體倉庫。Mariadb 取代了 MySql。

Nepomuk 在 KDE 4.10 中主要改進

Nepomuk 開發者的部落格發表了一篇文章。提到這個社會學語義桌面搜尋框架在 KDE 4.10 中增加了新功能與改進。 主要功能包括: 新的雙佇列結構檔案索引 :Nepmuk 檔案索引將分成兩個部分:第一索引是基本索引,快速索引檔案名稱和 mimetype 等基本資訊。這使 Nepmuk 能夠始終至少回答簡單的查詢;第二索引是完整檔案索引。僅在使用者空閒時運行,提取檔案的完整資訊。

QupZilla 瀏覽器支援 Qt5

QupZilla 官方部落格發表了一篇文章,提到新版的 QtWebKit(Qt 4 的 WebKit1)和 QupZilla,以及 QupZilla 現在可以使用 Qt 5 編譯。 新的 QtWebKit 基於最新的 WebKit 版本、支援 WebGL、支援拼寫檢查、新的插入符號瀏覽選項、新的動畫滾動選項,並且修復了很多問題。 新的 QupZilla 將有 HTML5 桌面通知,並支援拼寫檢查。Windows 使用者將有選項可以設定 QupZilla 為預設瀏覽器。

Chakra 將從 MySQL 切換到 MariaDB

Chakra 專案決定 Chakra Linux 的預設 SQL 引擎切換到 MariaDB。即將到來的 KDE SC 4.10 將針對 MariaDB 建構。 MariaDB 更強大、相容 MySQL 與使用 GPL v2 條款。它的開發者來自 MariaDB Foundation 與 MariaDB 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