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013的文章

RIP Fritz_Van_Tom

Chakra 團隊收到  Johannes Tröscher 朋友的一封來信,提到 Johannes Tröscher 在去年秋天已經過世了。 Johannes Tröscher 在 Chakra 和 KDE 使用 Fritz_Van_Tom 這個名子 。是 Chakra 和 KDE 專案中非常活耀的貢獻者。包括歡迎 Plasmoid、bundle 管理器、Tribe QML,以及更多的貢獻都來自 Johannes Tröscher。他也是相當活躍 KDE 貢獻者,最著名的是他對 Rekonq 的貢獻。 為了紀念 Johannes Tröscher,KDE 4.11 系列的 Live ISO 將使用 Fritz 命名。

Chakra 對 Wayland 的官方支援

Chakra 的開發者 Manuel Tortosa  宣佈 Chakra 將提供 Wayland 早期打包和測試,目標是協助 KDE 上游 、回報 bug 和貢獻程式碼。 目前 Chakra已經在 unstable 軟體倉庫提供 Wayland 相關套件還有 Qupzilla 的 Wayland 版本。

Krita 技術展示:變形工具

Dmitry Kazakov 改進了 Krita 變形工具的演算法。現在變形工具再也沒有假影、 並且有驚人的速度。以下展示改進後的變形工具: 這項改進將在 Krita 2.7 加入。

KWin 與 Plasma 2 的進展

Plasma  2 是移植到 KDE  Frameworks 5 的 Plasma 工作空間版本。在Plasma 2 中,使用者介面基於 OpenGL scenegraph,使用顯示卡渲染使用者介面。KWin 視窗管理器在支援 Qt 5 和 KDE  Frameworks 5 方面也取得了穩步進展。 Sebastian Kügler 錄製了影片展示Plasma  2 效果。 這只是Plasma  2的早期展示,不代表最後完成的使用者介面是如此。

Chakra 2013.03 Benz 發布

這是 Chakra Linux 的 Benz 系列的第二次發佈。Chakra 專案團隊非常高興地宣佈 Tribe 安裝程式已經實現 netinstaller 功能。使用者可以選擇常規離線安裝;或線上安裝最新的套件,並且在基本的 KDE Plasma 桌面安裝上選擇你想加入的套件。 KDE SC 將更新為 4.10.1。超過 100 筆修正,4.10.0 包括個人資訊管理套件 Kontact、視窗管理器 KWin,和其他方面的改善。

KDE Plasma 桌面現在可以更快速啟動

Sessionk 是一個新的元件,可以讓 KDE Plasma 桌面更快地啟動。 Sessionk 已經能夠在三秒內載入 KDE Plasma 桌面:

KDE SC 4.10.1 進入穩定軟體倉庫

KDE 更新至 4.10.1。KDE 4.10.1 包含超過 100 條修正,包括個人資訊管理套件 Kontact、視窗管理員 KWin,和其他方面的改善。 kdesdk 和 kdetoys 的套件有一些重大的變化 ,所以你會發現那些不少替換/衝突問題。所有問題請回答 y(是)。

Krita Konqi 比賽獲勝者!

由 Krita 舉辦的 Konqi 創作大賽,不久之前由 Nuno Pinheiro、David Revoy 與 Timothee Giet 所組成的評審團選出獲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