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15的文章

KDE Plasma 5.2 發佈

2015年1月27日,KDE 發佈了 Plasma 5.2,此版本新增了一些新的元件、許多新功能及更多臭蟲修復。 新組件 此版本包含了幾個新的元件,讓您的桌面更完整: BlueDevil :藍牙管理程式。 KSSHAskPass :若您使用有密碼的 SSH 密鑰存取電腦,這個元件可以提供圖形化的使用者介面來讓您輸入密碼。  Muon :安裝並管理您電腦上的軟體及附加元件。 登入主題設定(SDDM) :SDDM 現在是 Plasma 的預設登入管理員,而這個系統設定模組可以協助您設定登入主題。 KScreen :Plasma 5版本的首次釋出,這個系統設定模組獲得了多顯示器支援。 GTK 應用程式風格 :這個系統設定模組可以讓您設定從 Gnome 而來的應用程式的介面風格。 KDecoration :這個新的函式庫可以讓 Kwin 的主題製作更容易且更可靠。

巴黎第八大學拋棄 Photoshop 轉向使用 Krita

巴黎第八大學的藝術和圖像技術學系(arts et technologie de l’image)在今年拋棄過去使用的 Photoshop 轉向了 Krita。藝術和圖像技術學系有二個教育目標:培養學生使用圖形軟體 (2D、3D、VFX 和合成軟體)與編寫程式碼(Python、C#、C++)。直到最近為止,上課僅會用到 Adobe Photoshop,但由於 Adobe 公司的支援不足,系上決定將 Photoshop 換掉。 在去年 11 月,藝術和圖像技術學系的教師 François “Coyhot” Grassard 就邀請 David Revoy 來介紹 Krita 2.8,以及說明如何輕鬆轉移至 Krita 。 François表示:「我們不想做出違背我們信仰的選擇。這種選擇的自由是公立機構相對於私立學校的優勢。」,而法國所有的動畫學校都正在熱切注目巴黎第八大學的新方法會如何運作。 來源: ‘Goodbye Photoshop’ and ‘Hello Krita’ at University Paris 8

KDE Plasma 5.2 Beta 發佈

KDE 發佈了 Plasma 5.2的測試版,版本號為5.1.95。 此版本包含了幾個新的元件: BlueDevil :藍牙管理程式。 KSSHAskPass :若您使用有密碼的 SSH 密鑰存取電腦,這個元件可以提供圖形化的使用者介面來讓您輸入密碼。  Muon :安裝並管理您電腦上的軟體及附加元件。 登入主題設定(SDDM) :SDDM 現在是 Plasma 的預設登入管理員,而這個系統設定模組可以協助您設定登入主題。 KScreen :Plasma 5版本的首次釋出,這個系統設定模組獲得了多顯示器支援。 GTK 應用程式風格 :這個系統設定模組可以讓您設定從 Gnome 而來的應用程式的介面風格。 KDecoration :這個新的函式庫可以讓 Kwin 的主題製作更容易且更可靠。 仍未完成的元件: 觸控板設定 :您是左撇子嗎?您可以使用這個系統設定模組讓您使用觸控板的體驗更好。 使用者管理員 :建立並管理使用者的系統設定模組。

為了2015年而生的募款活動完全成功!

Chakra 社群的反應速度是多麼的驚人啊! Chakra 團隊的 為了2015年而生的募款活動 在發佈後的不到一個月之內就達到了目標!有了您的協助,團隊就可以讓 Chakra 在2015年存活且保持活躍而不需擔心伺服器的支出。所有之後的 捐款 都將會在2016年使用! Chakra 團隊在募款的過程中收到了許多支持的訊息,團隊很驚訝 Chakra 被使用的環境,其中包含了個人使用、學校、辦公室、小型企業的電腦實驗室! 所有的 Chakra 貢獻者都很感謝您的支持!這是一個可以讓貢獻者們更加努力工作的理由,以達成團隊在 2015年的目標 。 感激不盡! 新聞來源: Fundraising Campaign for 2015 completed successfuly!

KDE e.V. 招聘執行董事

KDE e.V. 已經成功支援 KDE 社群超過 17 年。透過業務經理、 數位實習生、事件經理和無數的志願者的大力協助才能夠做到這一點。KDE e.V. 希望能在未來幾年更好的支援 KDE 社群。為了做到這一點,KDE e.V. 董事會已決定招聘執行董事(Executive Director)。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執行董事職位,請閱讀 招聘廣告 。 來源: KDE e.V. is looking for its first Executive Director

KDE Frameworks 5.6.0 發佈

KDE Frameworks 5.6.0 發佈,這次的版本主要還是集中在錯誤修復,且新增了兩個 Frameworks:KPackage 及 NetworkManagerQt,KPackage 是一個可以載入並安裝非二進制檔案,就如同它們是外掛程式一般的函式庫,NetworkManagerQt 則是 NetworkManager API 的 Qt 包裝。至於原有的框架部份,KIO 加入了許多新功能,其他框架則主要是臭蟲修復。 新聞來源: Release of KDE Frameworks 5.6.0

一些重要的套件已進入穩定套件庫

本次移動包含了一些關於 xorg-server、Linux 核心、以及顯示卡驅動程式的套件重建及更新,也包含了一些其他的套件。 一些比較重要的更新: xorg-server 1.16.3 Linux核心 3.18.1 systemd 218 nvidia 343.36 catalyst 14.12 calligra 2.8.7 LibreOffice 4.3.5 gnupg 2.1.0 在更新途中對取代套件等問題回答「Yes」應該是十分安全的。倘若使用者有任何疑惑,或者您遇到其他問題,歡迎上論壇詢問或回報。一如既往的,請在更新前確定您的映像站已完成同步。可以在 konsole 下執行 mirror-check ,或使用在網際網路類別底下的鏡像站檢查軟體以確認。 新聞來源: Updates to important packages available in the stable reposi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