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013的文章

Qt OpenCL 模組可能會重新加入

QtOpenCL 是過去的一個 Qt 實驗室專案。QtOpenCL 已經好幾年沒有更新。但幸運的是,QtOpenCL 的開發可能會重新啟動。 QtOpenCL 的目的是提供 OpenCL 的 Qt 風格包裝,使 OpenCL 更便於使用。開發者正在努力讓模組提供 Qt5 支援。開發者正在考慮是否要用新的設計來重寫模組,或者只是改進現有的程式碼。 來源: Future of QtOpenCL - Qt development list

Qt 5.2 計畫中的新功能

在 Qt 5.1 正式發布前,Qt 已開始計畫 Qt 5.2。Qt 5.2 預計 11 月發布,並將帶來新的功能。Qt 5.2 預計加入新的 QML 引擎、 完整的 google android 和蘋果的 iOS 支援、 觸控裝置的 Qt Quick 控制項支援。 Qt 5.2 也可能加入 Qt 3D 以及 Qt Mac Extras 和 Qt Win Extras 模組。另外考慮拋棄 Qt Quick 1 與 Qt OpenGL 模組。Qt Quick 1 可以被 Qt Quick 2 所取代,Qt Quick 2 還提供了更好的功能。Qt OpenGL 目前只用於提供 Qt 視窗元件少數本身欠缺的功能,因此開發者建議將其移除。 來源: Qt 5.2 - Qt development list

KWin 4.11 的進展

目前 KWin 持續進行移植到 Qt 5 的工作。性能改進方面,加入了新的 OpenGL 3.1 組合器。如果硬體不支援 OpenGL 3.1 KWin 自動退回到 OpenGL 2 或 OpenGL 1。除此之外也改進 v-sync 功能。繼續 4.10 中移植到 XCB 的任務。針對多螢幕中螢幕邊緣的處理進行改善。重寫了  JavaScript 主要是為了提升程式碼的維護性。另外 JavaScript 效果 API 將對視窗狀態變動的動畫進行優化。 來源: What we did in KWin 4.11

KDE SC 4.10.4 進入穩定軟體倉庫

KDE SC 4.10.4 現在正式提供給所有的 Chakra Linux 使用者。超過 50 筆修正在個人資訊管理套裝 Kontact、檔案管理員 Dolphin 等。 同樣在更新之前,請先執行 mirror-check 檢查你的鏡像軟體倉庫是否完成同步。

Qt 開發者問卷調查

Qt Insights 市場調查研究是由 Digia、BlackBerry、Basyskom、ICS 與 KDAB 共同贊助,主要目的是了解 Qt 開發人員社群的目前狀態。此外,完成開發人員問卷就有機會抽取 Blackberry Z10手機。問卷在 QtInsights Survey 。 調查時間到英國時間 6/21 中午12點 (台灣時間6/21 晚上7點)。調查結果將會於今年夏天稍晚在 Qt Insights 公佈。

ccMixter 自由的音樂素材網站

ccMixter 是一個採用創用CC 授權的音樂素材網站,彙集了混音、無伴奏合唱、人聲歌曲或純音樂。使用者可依授權標示進行下載、分享或運用。

KDE Vivaldi 平板電腦升級

KDE Vivaldi 平板是由 Plasma Active 與 Mer 核心組成的 Linux 平板電腦。 Aaron Seigo 新的文章說明了一些 Vivaldi 平板細節:SoC PCB 已經完成、Mer 核心啟動、 Plasma Active 使用 X11 執行,但仍在改進 OpenGL、驅動程式仍未完成、平板外殼正在調整。從單核心 SoC 升級到雙核心,以及帶來一個更好的螢幕。 來源: quick update on vivaldi hardware